无家

岁月贝壳:

在没有你的世界里,我的心无处安放,而我无家可归。


(五年前)


"小凯,我有话想跟你说...就是...那个,我,我喜欢——"


"千玺,别说了。"


"...什么?"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别说了。"


"我们是不会有结果的。"




--


(现在)



门铃被人按响了。


易烊千玺把咬了一半的土司放到盘里,侧身绕过桌子拉开门把。铁门后是个年纪跟他差不多的青年,一身白衬衫牛仔裤,朴素的打扮与那人富贵不平庸的气质相互冲突。


易烊千玺忍住心中的讶异,身子离开门缘,视线由上而下扫过眼前人,握着门把的手突然紧了紧,表情却像什么都没发生般一贯的陌生冷漠。


"千玺,好久不见。"那人扬起嘴角,笑容里虎牙闪亮他却觉得格外刺眼。


"千玺,你现在..."他还想继续讲,没发现口中过于亲昵的语调让易烊千玺皱起眉。


"真是好久不见,王俊凯先生。"


那人明显的因为这个称呼顿了一下,低下头看向自己的棕色皮鞋,手背到身后,再抬起头,脸上的笑似乎更显眼了些。


"千玺,我们能不能重新当朋友?"


四目相接,易烊千玺眼底快速的掠过一阵波动然后迅速消失,本以为这么久没见,王俊凯还会先跟他兜几个圈子,没想到直接就切入主题。


"你有什么目的。"易烊千玺仰了仰下巴不屑的问道,眼神比刚刚更加锐利。


王俊凯咬下唇,摇头回答,"没有。"


"没有?真的?"易烊千玺不信任的用鼻息轻笑了声。


王俊凯垂下眼帘,桃花似的眸接着纤长睫毛,顺着光线落成弯弯两道灰影。


他许久不语,嘴巴开了开却没有一点声音。风阵阵呼啸从窗子吹到易烊千玺身后,客厅传来纸张拍动的声响,热意一瞬间被吹凉,他下意识挺直背脊向前踏近一步。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我想跟你和好。"王俊凯抬起眸笑意未尽地说,看起来还真似个没有心机的孩儿。


易烊千玺呵的笑出一声,头漫不经心左右摇动,嘴边梨涡又隐又现。


"从你离开到现在都过了几年?现在才来说要和好,好像有点太晚了啊。大哥。"重音落在最后的字词,多年前熟悉的称呼被他叫得讽刺。


王俊凯渐渐收起笑容,易烊千玺看他不答话,往后退一步就要把门关上,王俊凯见状手立刻伸出去抵住。


"等等!"他大喊。


"那你告诉我,你到底为什么来找我?"


王俊凯缓缓收手,平复完方才着急失态的神色后,扬起嘴角,又露出一个似乎想要万千美人为之倾倒的灿烂的笑。


"因为我喜欢你。"


"我想要跟你在一起。"


易烊千玺瞪大眼顿了几秒,不敢置信自己刚才听到了什么,待他定神看清王俊凯的嘴脸,才意识到那原来是多么随性多么恶劣的玩笑。


"王俊凯!你特么不要太过分!"


"我是说真的——千玺!"


易烊千玺头也不回的甩门,碰撞声猛烈地盖过门后的呼喊。他背朝沙发躺下去,身躯陷在柔软的皮革里,转头瞄一眼桌上没吃完的午餐,觉得没胃口了。


——真他妈过分。


门铃不再响,大概王俊凯是放弃了吧。易烊千玺右手背覆至阖上的双眼,思绪像是梦般跳脱了现实。


大学时,他和王俊凯是最要好的朋友,一起吃饭一起玩耍一起去旅行,什么事不一起都不甘愿。每逢9月跟11月就会一起庆祝,送的生日礼物一定是对方最喜欢的。每次校园活动王俊凯都会自动跑来说要组队,认真玩起来两人的默契根本无人能敌,所以冠军次次都是他们的。


他们两个大男人整天腻在一起,生出来的友情甚至比亲人还来得亲密,渐渐地,易烊千玺对王俊凯有了不单纯的心思。


那时的他还天真的以为,对方也跟自己有一样的想法。结果鼓起勇气告白后,得到的只是一句冰冷的话。


"我们是不会有结果的。"


看着叶缝中洒落的阳光映上那人的背影,易烊千玺不甘地握紧拳头。


明明这个毫不谄媚的人在他生日时拿出巧克力撒娇似地塞进他手里,明明这个有着重度洁癖的人在游戏后亲手摘下他脸上满是面粉的眼罩。


明明易烊千玺清清楚楚的记得,当时王俊凯转过头来向他微笑,眼神真挚,煞有介事的说,"组队就是谈恋爱!"


那些他对他的好,他都当真了。


可到头来不过是自作多情。


隔天王俊凯就走了,一句话也没给,突然不见了,易烊千玺着急问了身旁所有的朋友,打了一天的电话。


却没有任何消息。


王俊凯就像是人间蒸发,没有人知道他在哪,找不到任何一点踪影。易烊千玺低头看向手机里十几通拨给他的电话,觉得自己真是愚蠢可笑。


——他是多么小心谨慎的抱着一份忐忑的心意去维系他们的情谊,最后换来了什么?


真他妈不值得。


之后的日子像往常一样,他还是那个人人口中最帅气的易校草,还是那个最有魅力的舞社社长。


只他不再是那些女孩们口中的,那个身旁总有王俊凯陪着的易烊千玺。


他也不在乎了。



易烊千玺搭电梯下楼,看到外面小路边的摊贩扛着路灯照下来的光忙着叫卖,他走出大门,阵阵烟雾从对面的小店飘出。住在这个不算太先进的地带,好处就是附近有市场,要吃点东西随便走走都找得到。


他手伸进口袋摆弄着钱包,环顾四周,准备到某家店里消费消费,左方不远处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嗓音。


“千玺!”


易烊千玺皱了下鼻头,来不及阻止自己反射性摆过的头,王俊凯已经出现在他的视野,而且越来越靠近。


他装作没有看见迈开步伐往反方向走,走了几步,身后脚步声猛地变得快速又响亮。


再回头时,那人已跑到身侧拉他的袖口拽住了他。两人的距离极近,近到他们眼神对上的剎那,易烊千玺清楚的看见对方瞳眸倒映出自己的面容,他马上缩起下巴收回视线。


“千玺。”


“一起吃饭吧。”王俊凯弯着好看的眉眼,捏着袖口的手向下扯又抖了抖,好似当年向他撒娇的模样。


易烊千玺从青年那副魅惑的神色中回神,看一眼那两只还牵扯在袖口的手指,抬眸,一阵低沉的音从喉咙间发出。”放手。”


王俊凯一动不动,只眨起了眼,模样好不无辜。


“放手!”像声被压抑的咆哮。


手上的力道一松,易烊千玺转回前方想往前走,肩上突然又多了个重量。


“千玺,”王俊凯的手掌涵盖整个骨骼的厚度,他被那股热意抓得身体一颤,”对不起。”那人微低头,额前浏海的阴影遮蔽了双眼,导致他看不清他的表情。


“千玺,原谅我好不好?”


易烊千玺感觉压着肩膀的力量紧了些,随后立即消失。


他没办法搞懂王俊凯说这句话的目的,也不明白他到底是来干什么,但似乎有什么东西卡在他的胸口,他想拿也拿不走。


“王俊凯,你是在对不起什么?”易烊千玺扯起僵硬的双颊,梨涡乍现。


“是在为你拒绝我,还是为你的逃跑?”


几秒钟的沉默,易烊千玺看对方不知道怎么应答,撇撇嘴抬脚往前走,走没几步王俊凯又挡到他面前,他本想一把推开,却看见那人盯着他,眼神里尽是难过与落寞。


心漏跳了一拍。


“千玺你真的——”


“真的不喜欢我了吗?”


一股强烈的酸涩从胸口里迸出,沿着喉冲进嘴和双眼,像弄破了某个他以为早已愈合的伤口,一丝丝血一般的苦味流了出来,散布于口腔中。


“王俊凯。”


“当初随随便便离开的人是你,现在回来纠缠我的人也是你,那我呢?你有把我放在眼里么?”


“好,就当你是真心想追我,那这五年你在哪?特么你连我这些年在干嘛都不知道,追我?要脸么?”


又是阵沉默,易烊千玺勾起右颊讽刺一笑,嘴角随颔微微抬高又降下,目光落在王俊凯肩后远处。


顾客与小贩熙嚷的喊,人群聚集成一堆堆阻挡去路的障碍物,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男男女女,老少妇幼,低吟高亢,吵杂得他没办法听清任何一个。


他张了张嘴,苏而不软的音色从口中若无其事的说出,“王俊凯,难道你还看不出来么?”一瞬间,周遭好像都没了声音。


“我恨你。”


易烊千玺一个箭步跨过,手臂有意无意撞上王俊凯的侧肩,向后震了一个幅度。


他不疾不徐迈开步伐,身后听不见追上来的脚步声。


他没有回头,更没有在擦肩时看向那人的深邃的眸。他怕在里头,会见到那些他不愿目睹的情绪。


他怕他会后悔。



那天之后,易烊千玺就没有再见到王俊凯,只是每天在舞社教完课的中午,柜台总会有一碗给他的抄手。


不用问也知道是谁送的,只是他搞不懂,为什么?这么缠着他,王俊凯到底有什么目的?


直到某天他忽然想起,王伯伯掌握的那家企业,说不定已经传承给下一代经营,若是如此,王俊凯的目的实地显而易见,而他也终于能看清,那温良笑容下掩藏的是什么。


再虚伪不过。


安稳的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中间不过有几个不足道的小插曲,比如有次,柜台小姐在易烊千玺去拿抄手时拦下他,像是终于忍不住似的说,送东西来的那人真的长得极好,不仅五官清秀立体,笑起来更是风流得让人心头荡漾。她问他他们真的不认识吗?要不要帮忙留住他,两人见见面如何?


易烊千玺笑着赞扬她浮夸的形容,后摇摇手忙说不用了,向她道谢便坐回办公桌前,拿出筷子打开还热腾着的盖子。



“啊——如果能天天吃抄手——”他打了个呵欠懒懒地向上伸直双手,险些打到身旁的人,”--多好啊。”梨涡挂在嘴边,他感受到肚子中满满的温热,跟心里一样满足。


“可以啊,反正这里离学校又不远,”王俊凯放下筷子,笑笑的转向他,”你要的话,我可以每天陪你来吃。”


王俊凯拿起桌上的面纸,对着易烊千玺油腻的嘴唇擦上去,还没擦干净那张纸就被他接过,”我自己来。”


“喔......好。”王俊凯一副若有所思。


“嗯...可是如果每天吃,你不会腻么?”他看起来很认真在思考刚刚易烊千玺半开玩笑的提案。


“不会吧,我也不知道。”他耸耸肩,不甚在意的起身,拍王俊凯的背叫他一起走。


“那如果我有空就天天买给你吧。”



结果事隔五年,他还真吃了那人天天送来的午餐。


这该死的抄手。


距离王俊凯开始送午餐已经是第三个星期,易烊千玺越来越觉得自己不应该真的再吃他的东西,从某一层面来说,他这样也算是欠了对方一些什么,他可不想。


但每次一走到前台,柜台,他心里反覆默念着不要拿,不要拿,不要拿。


最后还是鬼使神差地伸出手。


易烊千玺今天中午又抱着不想承认的期待,走到柜台准备跟内心那个吃货恶魔好好地挣扎一番,也没有想到,送来午餐的那人竟然还没走,站在台前和柜台小姐有说有笑。


易烊千玺诧异地停下脚步,王俊凯随即像是注意到了,转头望往他的方向。


柜台小姐也顺着视线望过来,看到是自己的老板,带着易烊千玺不能理解的笑容,起身别过脸朝王俊凯说了些话,然后乖巧的坐回椅子。


"易老板,你的抄手来啦!"


易烊千玺不答话,实际上他正犹豫着要不要干脆转身跑走,要不是这里还有其他人,他早就这么做了。


“千玺,一起吃吧。”


易烊千玺看向王俊凯,又看向他手中的袋子,再看看柜台小姐艳丽的笑,他知道自己大概是逃不掉了,索性伸出手把人往会客室领。


“还请王大少爷移步。”


吊在天花板上的风扇不停转动,微风从面对面的两人之间吹过,虽然不足以吹走夏天带来的闷热,但却成功的让食物的美味扩散至整个空间。


易烊千玺动了动鼻子,肉与汤透出来的香味渗进他的味蕾,他恨不得赶快拿起餐具食指大动,但对面那人盯着他一副亲昵温和,看着就扫兴。


“没有话要说就走人。”


王俊凯仍微笑着没有理会,掰开一双木筷递到他眼前倒置的盖子上,”先吃点东西。”


易烊千玺拿起那副筷子,不由自主的笑,嘲讽道:”王大少爷,想不到您还会服务市井小民,真是太有风度了。”


“现在我该怎么称呼您?王董?还是王总经理?”


王俊凯先是睁大眼睛,接着表情忽地转为严肃,语气意外的认真,”千玺,如果你是想说这个的话,我没有,而且也不想接班。”


王俊凯挪动身体靠近桌子,一只手放到上头,距离易烊千玺停顿的指尖只有几公分,他瞥见他的眼眸,柔情得彷佛下一刻便要牵起他。


”千玺,我还是我。”


“我还是你认识的那个王俊凯。”


易烊千玺停下摆弄筷子的手指,沉默了数秒,身体不可察觉的直了直,挑起眉道:”所以--我认识的那个王俊凯,就不会想跟我谈收购?”


王俊凯蹙眉,表情像是不明白他在讲什么,易烊千玺见状,露出得逞般的笑容继续说道:”哎呀,王大少爷挺能装啊。”


随后眼神由调侃转变为锐利,”我先说了,这间的舞社是我们的,不是也不会是任何一间企业的。如果您明白的话,就请不要再来死缠烂打了。”


神色坚定且不容置疑。他盯向他,仔细观察接下来的反应,不想,王俊凯眉头一松,嘴角要扬不扬,话语断断续续似是在忍笑。


“......千,千玺。”


易烊千玺本以为他会因为被揭穿而不知所措,现在对方这种反应反而变成他不明所以,只能愣着看王俊凯继续笑说,”我来找你真的跟我爸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来是因为......”王俊凯调整平复好表情,嘴唇半抿,剎那又成了腼腆的大孩儿,”千玺,我喜欢你。”


“真的,千玺,我喜欢你。”


王俊凯脸上扬出一个完美的笑容,易烊千玺目光游移在他的面容,想要找到一丝被隐藏起来的虚伪,可到底是那人太瞭解怎么把真心诚意装得生动,他竟连一点破绽也找不出来。


“千玺——”


王俊凯的笑眼像桃花飘落的艳影,太鬼迷心窍,差那么一点,他就要分不清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了。


“那怎么办?我不喜欢你啊。”


“那让我追你。”王俊凯笑得更甜,眉眼弯成新月,投射出的柔腻让易烊千玺更加恼火。


他的手在底下攒成拳,两排牙齿咬合,忍无可忍般大吼,”王俊凯你这个人是不是有病!”


”以前怎样就算了!现在你敢来找我,我算你有胆,可他妈你连这种玩笑都开得起?”


胸口剧烈起伏着,一股酸意涌入鼻尖,他眼眶少有的沉重起来,说话的音色不克制的沙哑,”不要再来玩我了,王俊凯,你想玩就去找别人。”


他几个步伐跨到门边,开门,“请走,别再来了。”


“千玺,我...我是真的--”王俊凯慌忙地站起身走近易烊千玺。


“走!”


王俊凯脚步猛地顿住,在一步的距离外愣愣的望向他,黑色瞳仁上下流转,扫过他的脸庞,随后头微扬又落下,眼眸随之一闭。


”我知道了。”


他们擦肩而过。


鞋子踩踏地板发出阵阵敲击,易烊千玺看向他的背影,恍惚间彷佛回到当年,呆望王俊凯离去的那刻。


左胸口传来的不是心跳,是越发灼热的闷痛。




下班时间马路堵塞不通,车阵时走时停,易烊千玺单手挂上方向盘,脚往前踏几下又收回。天空已经不像去程的早晨挂着暖熙太阳,取代的是一片片灰色的雾朦,厚而沉重地飘移,连让月光探头的机会都不给。


一路停停走走好不容易到了停车场,易烊千玺拔起钥匙下车,走回大楼的路上随手捞几包食物,一段小小的路程,被眼前反覆出现的人影遮得模糊,他没有专注地走着步伐,意识朦胧和视线交错在一起,也不知道绕了几个小道走了多久,等到站在大门前看清里面的楼梯,他才抹一把脸强迫自己清醒。


“千玺。”


一声嗫嚅穿过他的思绪,他顿了顿,转过身,发现没有人后自嘲地笑出了声。


“千玺......我好想你.....”


声音更加清晰。易烊千玺笑容一僵,寻着声音的方向望去,看见不到几尺远外一个缩在长椅上的人,那人双手环抱膝盖蜷缩着身,头埋进手里让他看不清是谁。


千玺。那人还在低喃,音色里细微的颤抖像针尖刺进他心头。


易烊千玺握紧拳,狠下心撇过头快速踩上阶梯,生硬地走了几步,最后还是没忍住一个转身跑到王俊凯面前。


他终是无法忽略心中那点几不可察的动摇。


“你在这里干嘛?”


王俊凯缓缓地从臂弯中抬头,对上易烊千玺的双眸,眼里布满血丝与中午时炯炯有神的模样相差很远。


“易......”王俊凯的声线带着沙哑,神情倒像个孩童懵懂地望向易烊千玺,突然,王俊凯抽出原本被压住的那只手,向前伸向他的衣角,轻拉了几下,”易易,你不是真的讨厌我吧?”两只长睫的桃花眼抬眸望,向易烊千玺无辜地眨。


易烊千玺拍掉抓着衣角的手,见王俊凯不懂得看情况还一个劲装可爱,中午还没燃烧殆尽的那把怒火又烧了上来:”别来给我来这套,好好说一次话你难道做不到吗?”


“不要生气,” 软软的话语一落,王俊凯展开身体,双脚落地站到易烊千玺面前,逼得他后退一步,”易易笑起来,最好看了。”


他傻呼呼地笑,身下的步伐摇摇晃晃,“王俊凯你是在发什么疯...”忽然那人一个重心不稳整个人往旁边倒,易烊千玺出于反射迅速接住了他,王俊凯便顺理成章扑进他怀里,弓着腰往他的胸口蹭了蹭,易烊千玺还来不及推开,阵阵体香就伴着浓烈的酒味飘进鼻子里。


“你喝酒了?”刚才太过心不在焉,根本没发现王俊凯身上强烈的刺鼻味,易烊千玺抓住他两边手臂,拉开他们两人的距离,扶正一个比他还要高半颗头的人,眼见对方好不容易站起来又全身软趴趴的要倒向他,他赶紧把他按上长椅。


“你是喝了多少,怎么醉成这样?”印象中对方酒量并不差,除非被大伙硬灌,不然很难得一醉。


“千玺,你笑一个好不好?”王俊凯不答反问,踢着悬空的脚仰头看易烊千玺,“千玺,我已经好久......”他的脚定住,脸低低地望向地板。


“好久没有看到你笑了。”


易烊千玺胸口没缘由地发堵,凉风拂过眼眶带来了酸涩。不知何时心中的怒火渐渐熄灭,显露出的是被掩盖的柔意,“你现在住哪里,我送你回家。”


王俊凯突然起身似乎是想走向他,但没有站稳又是个踉跄,”我没有家!我没有家!我没有家!”


易烊千玺再度接住并试着扶好王俊凯,然而耳旁那人发酒疯的大呼小叫喊得他快受不了,”王俊凯!”


被喊到名的人终于乖巧地坐回椅子上,他盯着易烊千玺,睫羽的影遮住眸中的光彩,瞳仁黯淡,以往魅力无尽的桃花眼此刻直视着他,竟让人觉得里头含着失落的情意。


“我没有家......千玺......”


“......我没有你。”


飘起的酒气熏上易烊千玺的脸庞,残留于眼眶的涩意蔓延开来,顺着鼻腔往下扩散堵在胸口,闷痛酸胀,看着对面脸微低的人,他的眸似乎染上了一圈红雾。


“你.....”沉默了数秒,易烊千玺才再开口说话,他发觉自己的喉咙干哑以致声线微颤,只好阖上双唇,吞完口水才继续说。


“你真的喜欢我吗?”


音量微小到似乎马上就会消散在空气里,他不知道王俊凯有没有听到,只觉得自己可能跟对方一样不清醒,才会问出这种愚蠢的话,他轻笑一声,嘴角扯了又缩回。


“起来吧,我载你回去。”


易烊千玺手抬起来想要拍对方的肩膀,伸到半空中却停了下来,王俊凯仰起脸盯着他,双手抓着椅子的边缘。


“不能回去了千玺,我已经没有家可以回去了。”


易烊千玺彷佛看到王俊凯原本黯淡的眸子闪过了一丝清澈,剎那间还以为他其实是清醒的,这些不过都是装出来的,但下一刻王俊凯忽然边晃着脑袋边大吼大叫着,易烊千玺才无奈地笑笑,知道大概是自己看错了,赶快叫他安静,王俊凯听了也不停,继续闹来闹去到易烊千玺受不了:”你再吼一句话我就要走人了。”


王俊凯猛地止住声音,头低下去埋进撑在椅子上的手臂间。易烊千玺看着眼前像是小孩儿的人,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才好,在王俊凯酒醒之前,他大概问不出对方的住处,可也总不能把他丢在这里不管,犹豫过后,易烊千玺决定把他拉起来。”走!”


王俊凯软软的右手被他挂在颈后,嘴里嚅嚅着我不能回去之类的话语。易烊千玺拖着他走,几步之后才板着脸孔低声道:”去我家。”


话语一落,肩膀的重量忽然少了许多,身旁人的脚步也不再沉重,易烊千玺笑着在心里亏他,半拖半拉终于把王俊凯领到了自家客厅。


易烊千玺倒了杯水,送到坐在沙发上的人的面前,”拿着。”王俊凯呆呆地接过,没喝几口就呛到,一连咳了好几声,身子也跟着弓起。


“没事吧?”


易烊千玺着急地微弯身去看发现根本没事,王俊凯平稳呼吸后又开始傻笑,对着他生动演绎什么叫作蠢,这副模样让易烊千玺记起以前的某段时间,他时不时就爱唤对方一声傻子,一开始王俊凯还会辩驳说他不傻他可是大哥诶,但后来大概算学乖了,每当他叫王俊凯傻子,对方便会回他说,傻人有傻福。


“哦,所以你终于承认你是傻子了吧。”


“才不是,我很聪明,是因为你在我旁边我才会变这么傻。”


“为什么?”


他随口一问,也不记得王俊凯怎么答,模糊的记忆里只剩下两人的嘻笑声。


“王俊凯,你今晚就睡这里了。”


说着那人便一个倾斜倒了下去,不费心的替他执行完任务。易烊千玺蹲下去确认王俊凯是不是真的睡着了,只见他脸蛋红润,眼皮阖起睫毛像是飘在空中,要不是身上粗犷的酒味太浓厚,此时的王俊凯还真称得上是个美人。


易烊千玺接着注意到他薄唇上晶莹的水珠,如果现在他身处于偶像剧里,主角大概已经以冲动的名义吻了上去,可惜他不在剧里也不是男主,并不会跟一个多年前爱过的现在喝醉的人突然来个亲吻,或睡同一张床,或帮他洗澡。


洗澡。这个词出现在酒气熏人的空间里真是合适得不太妙,易烊千玺愣愣地为这个昏睡的处女座哀悼,心想他刚才至少帮对方脱了鞋才让他睡,洗澡这种事应该没有必要做。


下定决心后过没几秒,易烊千玺跑到浴室拿出一条打湿的毛巾,边叹气边将它贴上王俊凯的脖颈。


易烊千玺你他妈就是人太好了,做人不要这么容易妥协好不?


王俊凯的声音绕在脑海中。


不是好,我这叫谦顺,傻子。


易烊千玺把毛巾翻面,快速结束了工程,但他嗅了嗅,王俊凯身上弥漫的味道依旧很重。


易烊千玺下意识地摇头,鼻子被刺激得抽了抽,他起身,走到浴室里洗澡。出了浴室门,他穿上衣服,看向零散只有几件衣裤的衣柜,拿起一套看似合身的,走到王俊凯面前,脱掉他的上衣。


不是他想要这样,不是因为他人好,只是想到隔天王俊凯一旦知道他穿着酒气纵横的衣服睡了一整夜,那种怒火中烧交杂着绝望的眼神,易烊千玺不过是良心过不去罢了。


视线望向前方的白色墙壁,易烊千玺试图把衣服拉到手下人的腰际,王俊凯可能是被他弄养了,时不时哼哼几声,既不能看又会动来动去的目标,易烊千玺也处理不了,索性迅速看了几眼,赶紧帮对方换好衣物。


发现看了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易烊千玺满意地完成任务,准备离开客厅回房间睡觉时,手腕突然被人大力地向后扯,让他差点没稳住摔到地上。易烊千玺转身看见王俊凯拉着他的手,嘴里嗫嚅着,音量在他蹲下后刚好能传到耳里。


“千玺......对不起......”


“对不起...没有跟你说.....”


“原谅我......”


易烊千玺几乎不相信这是一个人的梦呓,但王俊凯闭着眼,表情狰狞像是作了恶梦,似乎是奋力挣扎才能挤出一丝话语。


“千玺...我真的......”


“真的很喜欢你...”


易烊千玺对于现在涌上他心头的情绪,越来越看不明白。明明王俊凯才是当初那个狠狠拒绝他的人,明明王俊凯才是当时那个不告而别的人,明明王俊凯才是那个一直来死缠烂打还死活不肯说出理由的人。


明明都已经告诉自己不要再相信他了,为什么...为什么胸口还会这么紧这么痛。


他不要再陷入一次深渊,那时的他,对方眉眼弯弯便觉他柔情万千,对方故作谄媚便觉暧昧不明,把对方的友情错当爱情,把对方的义气错当体贴。


他真的不想,一错再错了。


易烊千玺带上房间门躺进床,手臂横着重压上双眼,脑袋混乱,想到方才那人有意无意道出的那段话,身体里一颗心脏莫名剧烈的跳动使他无法安然入睡。


隔天易烊千玺迷糊地按掉闹钟,走到客厅发现沙发上没有任何人影,正在他以为人已经溜走之时,王俊凯突然从他背后出现。


”呃...千玺,不好意思哈,我...擅自用了你的浴室洗澡......抱歉,那个味道......我实在是没忍住......”


王俊凯尴尬地道歉,易烊千玺则不甚在意似地讲了句没关系便走去倒水。


“你的酒醒了吧,头疼么?”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突然的关心吓到,愣了愣才摇头说不会,还来不及开心,易烊千玺又开口。


“那,既然你澡也洗了,身体也没有不舒服--”


“--为什么你还在这里?”


易烊千玺将手上装着水的杯子按到桌上,内部激起一波小水花,他尖锐地盯着王俊凯,语气坚定而不容置疑。王俊凯看见他的眼神,动作和思绪都停了下来,平淡的冰冷的,毫无波澜的。


回过神后他才意识到自己是要被赶走了,手不自觉扶上后颈,低下脸调整情绪,抬头后露出他最有把握的笑容,”知道了,谢谢你,千玺。”


易烊千玺见对方转身,跟着他走到门旁送人顺便锁门,忽然易烊千玺腰部传来一阵剧痛,像是有根神经硬生生被扯断,疼痛感蔓布到全身,他痛得闷哼一声,挺直僵硬的背手撑上墙壁。


“你怎么了?!”易烊千玺还在想为什么腰伤会突然发作,没空理会着急调头回来的王俊凯。


“......没事。”他挤出两个字,生怕扯起嘴角都会造成二度伤害。他回顾自己昨天的行程,教舞练舞的时候还没有问题,大概是后来跟王俊凯拉拉扯扯就有点伤到了。易烊千玺抬眼,面前全是王俊凯担忧的脸,他想赶快赶走他,但以现在的情况,他不敢再有任何大幅的动作。


“是腰伤复发了?”


“没事...你,嗯...”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像是一只受伤的小兽在赶一只狮子,这种感觉真他妈的难受。


“你家里有药吗?”易烊千玺知道他再怎么抗拒也只是无谓的挣扎,只好说出在哪儿,任凭王俊凯扶他坐下还从他房间挖出一堆药膏贴布。王俊凯让他趴下,易烊千玺看对方对着自己的腰就要抹下药,马上回头拒绝,动作虽然不大却牵扯到了伤,疼痛密密麻麻钻到身中各处,他忍住差点脱口而出的痛呼,眉头瞬间蹙起。


“叫你别动就别动!”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猛地一凶,吓得整个人趴进沙发,一动也不能动,”趴好,不要再动了,我来。”


易烊千玺听指令不再有动作,过了几秒便感受到腰后一片冰凉,出乎意料地,王俊凯揉按的手法过了这么久还是不错,虽说不可能完全不疼,但至少是细腻舒服的。


“......你今天有工作嗎?有的話就請假,不要逞強。”


“谢谢。”贴完贴布后易烊千玺勉强坐直身子,向准备要离开的王俊凯点点头。


“你要怎么回去?”


“嗯?哦......大概,怎么来就怎么回去呗,”过于轻松的语调让空气瞬间凝结起来,王俊凯方觉气氛不对,立刻收起笑正经地回答:”我走路回去。”


“走路?你住哪儿?”易烊千玺太讶异,几乎是惊呼了一声,他马上安静,过一会才为了越界的问话内容解释道:”咳,我...我昨天,你醉的时候,我一直问不出你住哪里......”


王俊凯顿了会儿才说:“我住在离这里两条路的那间酒店。”


易烊千玺不由得瞪起眼,疑虑布满脑袋,各种想法从空中呼啸而过,可他连一个都没能捕捉起来看个清楚。王俊凯接着说:”我刚从国外回来,这里没有地方给我住,所以......”


越来越多的问题出现并回转在思绪里--王俊凯住国外?怎么会?什么时候去的?那他特地回来干嘛?回来工作?--易烊千玺想着想,差点就把最后两个句话说溜嘴,但他想也知道,王俊凯肯定会回答什么”我喜欢你”之类的鬼话。


“千玺,那么,掰掰。”王俊凯朝他挥手。


“等等,你......要在酒店住多久。”


“不确定,大概等我找到地方住吧。”


易烊千玺若有所思地点头,一时忘记腰伤想要起身,结果脚还没有落地背后就传来一阵痛楚,”不然......”他觉得自己可能受对方影响,真的变成了傻子,”你先住这里吧.....住到你找到地方住。”


“那边的空房,把东西清一清应该可以住--”易烊千玺顿了会,”那时买的时候刚好有空间,可是那里面没有床,所以你......”


“没关系!我可以睡地铺!”王俊凯兴奋地抢着答话,”你不要动!我来用!”他一下就消失在眼前,声音从一旁的墙壁透出,”千玺,这里是你放杂物的地方吧?”


易烊千玺撑着腰走到蹲着整理东西的人的身后,里头已从原本的杂乱无章变成一堆堆有秩序的分类品。”不.....算是吧。”


王俊凯转过头朝他开心地笑,颊边几条猫纹显露,”反正我把他们收一收,很快就可以了!”然后转身,过没多久却又回头,脸上不见嘻笑,表情严肃,”你为什么过来了?回去坐好!”


易烊千玺实在想翻个白眼问他是谁让他有地方住的,但想想王俊凯也是为了他好,于是听了话走回客厅休息。


跟王俊凯合住的日子比他想像中的还要轻松,刚开始的几天他因为腰伤所以被强制留在家里休养,而王俊凯便像是随身助理一样,照顾他照顾得无微不至,三餐换药样样来。后来渐渐地,易烊千玺也习惯了这个有两个人的”家”,慢慢开始和王俊凯闲聊一些有的没的事情,两人关系隐隐约约中恢复了不少。即使易烊千玺觉得他对于现在的王俊凯,还有太多不清楚的地方。


比如王俊凯在谈话间透露出他要留在这里不回国外了,但这些日子也没见他在工作,或说至少去找份在这里的工作。又比如王俊凯的回国,如果早有计划,怎么可能到现在还找不到住所?再比如,王俊凯是如何得知他的家和他的工作地点?


关于最后一个疑问,王俊凯先前已经告诉他,自己私下还跟一些同学有联络,他们在他的请求下,答应说出易烊千玺的住址与其他种种讯息。但他知道的仅止于此,另外的那些疑惑,他想不通也问不出来。


其实易烊千玺每次都想在他们的天时把话问清楚,可是因为怕气氛过于尴尬,而且关于这些年的事情对方似乎不太想谈,于是他只好配合对方,绕开并假装不存在那些敏感话题,只分享一些生活中的小事,也足够使两人欢乐。


就这么过了一段时间,王俊凯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住处,易烊千玺也大方的免费收这个房客,两位室友处得越来越融洽,直到某天,王俊凯接到一通电话,看了眼萤幕后便悄悄走进房间里,易烊千玺觉得奇怪,视线从手机移向关上的房间门,里面透出细微的声音。


即使墙壁几乎遮住所有声音,但听得出来王俊凯正大吼着,字词模糊,只能大概听到“未婚妻......接班......离开......”这些词,他直觉这不关他的事,想把视线收回,双眼顺着扫过地板,发现挂在门口王俊凯的外套底下竟有一个闪闪发亮的物品。


易烊千玺走过去捡起来,是一枚银色的戒指,上面除了刻着一颗小爱心以外没有任何装饰,看起来不像是王俊凯的风格,应该是一枚婚戒,可能是王俊凯在拿外套口袋里的手机时不小心掉出来的。


“什么未婚妻?我没有要结婚!要结你随便找个人让他结!”房间里传出怒吼,易烊千玺听着话语的内容看着手上的戒指,好像明白了些什么,忽然,一个个画面掠过他的眼前。


--千玺,好久不见。


--千玺,我们能不能重新当朋友?


--我喜欢你,我想要跟你在一起。


--千玺,原谅我好不好?


--你真的不喜欢我了吗?


--让我追你。


--千玺,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看到你笑了。


--我没有家...千玺...我没有你......


如果王俊凯已经要结婚了,那他先前做得这些那些,是为了什么?答应住在一个以前对他告过白的人的家里,又是为了什么?


--别说了。我们是不会有结果的。


思绪像被打成乱码又重新排列,还来不及想通,一旁的开门声响起,易烊千玺赶紧把戒指塞回外套口袋,冲回沙发上若无其事地坐着。


“谁打来的? “


“嗯...我爸。”


“哦。”易烊千玺拿起遥控器转台,眼神直盯着电视。


“今天晚上一起去吃抄手?”


“不了,我自己出去买就好。”


头一次拒绝王俊凯的抄手邀约,易烊千玺关上电视,绕经过他身旁走进自己的房间,”诶,千玺......”关门的声音打断他的话语。


之后的连续几天晚上,易烊千玺都独自出门吃饭,等吃到时间差不多就回到家里,他知道这个点王俊凯要不是还没回来就是在洗澡,就像今天,家里空无一人,应该出门吃晚餐去了。


易烊千玺精心安排的毫无交集让他们足足有一个星期没有好好谈过话。倔强的不闻不问不解释,不只是他,也是王俊凯,既然双方都如此,那他们之间也没有什么好谈的。


此时,一阵阵声响响起,他仔细去听,是王俊凯的手机铃声,看来王俊凯把他的手机忘在桌上了。易烊千玺本不想理会,绕过桌子在沙发上玩起了手游,可电话另一头的人很是固执,接连打了快要十通,易烊千玺不耐烦地拿起王俊凯的手机按成静音,不停亮起又暗下的萤幕却依旧惹他心烦。


等到游戏角色死了第五次时他再也受不了,拿起手机,一个英文名晃过眼前,他接通了电话。“不好意思,王...”


“Karry! Oh my! 你终于接电话了!”一个带着外国口音的女声从电话中传来,打断他的话,“你爸刚跟你说了什么?他说什么你都别理呀!hey! understand?.....Karry?”


“不好意思,我是王俊凯的朋友,他现在不在。”易烊千玺发完愣后赶紧插话,深怕再听到什么不该听的,“请你大概再晚半个钟头再打来。”


“谢谢。”他客气的补充道。另一头的人似乎是被他惊吓到,许久不出声,易烊千玺觉得对方没有话要说了,正要挂断,那名女生忽然开口,语气满是讶异,“Jackson?...You're Jackson,right? ”


易烊千玺搞不懂情况,夹杂着思考和犹豫低沉的“嗯”了一声,“Oh, 抱歉,我是Kate,是Karry在美国的朋友。咳咳,你们——进展如何啊?”


他听到Kate在那头咯咯笑着,笑声开朗与他现在脑袋打结的情况正好相反——美国?进展?什么跟什么啊?


“What?! Karry什么都没跟你讲吗?”易烊千玺正奇道对方怎么知道自己心里在想什么,过了一会才发现是他不小心说漏了嘴,而她的反应更增长了他的好奇心,“请问...妳的意思是...讲什么?”向一个陌生人询问一个熟人的事的感觉真的很奇怪,但易烊千玺转念一想,其实他跟王俊凯似乎也没有多熟悉。


“Oh,really?Ok,等等啊。”Kate清了清嗓,口中碎念道:“他真的什么都不告诉你,还指望要追你,唉,很像他的作风啊。”


“Karry来美国,是因为他哥......你知道他来美国这件事吧?”


“......不知道。”他据实以告,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对于他什么都不知情突然感到有些羞愧。


“没关系,不知道没关系,”她随口安慰他几句,继续道:“Karry大概是五年前来到美国的,那个时候,Karry的哥哥经历了一场车祸变成了植物人,所以Karry就成为王氏集团的唯一继承人,然后...然后王董,就是Karry的爸爸,那时已经和杨氏集团决定好三天后就要进行商业联姻的协商会议,眼看一切都要化为乌有,王董想起当年离家出走留在中国的另一个孩子,于是Karry被逼得只好回到美国,临时被吩咐成新的接班人,还差点和杨氏集团的高层杨董的女儿结婚。唉,大致上就是这样,后来的事就是他跑去中国为了找去你,再之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啦。”


“找...找我?”易烊千玺在对方的话语里尽可能找出事件的脉络,感觉Kate似乎把太多事情讲得云淡风轻,面对大量的还没消化完的讯息,他只能对跟他有直接连结的一段产生反应。


“你不知道?My God!Karry去了这么久是在干什么?什么都没做?”Kate停顿下来,空气变得很安静,他似乎听到她轻轻地叹了口气,“他喜欢你,你不知道吗?”


“可....王俊凯不是已经有未婚妻了么?”易烊千玺不懂,太多事情不在他的掌控范围内,包括五年前的离去,包括现在的结婚,他不懂,好像没有一件事情是顺着该走的秩序走。


Kate又叹气,这次叹得更重,听在易烊千玺的耳里就像在指责他怎么什么都不懂,“我就是他的未婚妻,也是那个杨董的女儿...不过你放心,我跟Karry只是单纯的好朋友,婚事就是我之前说的商业联姻,我们对对方根本没什么感觉好吗。”她的语气直白得像随时能翻个白眼,哪像平时听闻的千金小姐那样的娇气。


“诶,你还喜欢他对吧?”易烊千玺整个人都还没转过来,忽然又让他面临这个一直没有答案的问题,他的脑袋瞬间当机,一时间讲不出任何话语,“我不知道你们是有什么误会,可是在我看来如果你还喜欢他,就跟他好好在一起吧,他这么喜欢你,连来美国都忘不掉你,天天在我耳边Jackson


来Jackson去的,还为了你不要命的逃跑,跟家人翻脸......唉,我也不知道还能怎么说,但是Karry他很喜欢你啊。”


“人的一生中,能遇到一个这么爱着你,好像要爱你一辈子的人有多么不容易。不要因为一点小差错就失去他了,Jackson 。”Kate的呼唤把他从飘浮的思绪中拉回现实,她的语重心长,让易烊千玺觉得她这段话另有其它意味,“答应我,你会珍惜他,好吗?”


易烊千玺呆愣的沉默,一个“好”字卡在喉咙里出不来,Kate似乎也没有真的要他回答的意思,爽朗地边笑边说:“哈哈哈,我这样是不是很像一个想赶快帮儿子找到对象的妈妈啊?”她又笑了几声,气氛好不容易轻松了点,“没办法,谁叫他每天都要跟我说你有多好他有多舍不得你,真是的,害我都觉得你两不在一起真是太可惜了。”


Kate跟他说了很多王俊凯告诉她的事情,她知道他很会跳舞,她知道他有个弟弟而且很爱他,她知道他为人谦逊却带有点不羁的性格,她知道,王俊凯喜欢他。


王俊凯真的什么都能讲,易烊千玺听着听着不自知地微笑,照理来说他现在应该百感交集心情杂乱,但可能是因为Kate的个性清爽带动了他,和王俊凯同住期间莫名的郁闷全都消散殆尽,心里流转一股清晰的能量,此刻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


——他要让王俊凯把欠他的那五年还来。


但在这之前,他还有一个纯粹只是出于好奇的疑问:“所以我在王俊凯口袋里看到的那只戒指是......他选的给妳的?”


“啊对!你提醒了我,那个其实是......”


王俊凯开门后没看见任何人,这几天都是如此,易烊千玺对他的冷淡,他假装不知情,不过问已是他忍耐的极限,他和他都住在同一个屋簷了,他还有什么资格去质问他对待他的态度。


“小凯。”他几乎吓了一跳,回过头看见易烊千玺站在门旁,笑容满面,“嗯...我只是想要喊喊看,你知道,很久没这样叫你了。”


他没反应过来,只见对方又一掌拍到他胸口,“喂,你怎么什么事都不告诉我?只会在那边说什么我喜欢你,你说得这么敷衍谁会相信啊!”


莫名其妙不知所以,要不是易烊千玺神情还算正常,王俊凯还以为他喝了酒。“不是说好 ‘best friend  forever’?我还以为是我告了白毁了约你才逃走,想不到你自己也毁约了么。”


易烊千玺眨巴着眼,好像里面藏着什么要他靠近才能看得清楚,他迷茫地向前走近一步,对方却突然朝他伸出手,“你外套口袋里的那个东西,给我。”


王俊凯再度愣住,易烊千玺则是不管似的直接从他口袋里掏出那个戒指,“啊!等......”


“王俊凯,你要刻字也不要刻在那么不明显的地方,你刻在内圈谁看得见?害人误会就不好了。”戒指因为光线反射闪着银光,内圈里凹陷的“1128”也变得阴暗而显眼,王俊凯模糊之中慢慢弄懂了这一连串的怪异话语,看着易烊千玺就要把戒指套上,他赶紧阻止。“等等,先还给我吧。”


“怎么?还不想给我?”易烊千玺挑起眉,手倒是乖巧的伸还他,“太早了?”


“不是,是太晚了,”王俊凯接过,单膝跪下,抬起脸和双手,“千玺,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瞳眸里荡漾着温柔的光影,他双手拿着一枚普通的银戒,却像捧着一束鲜花一样美一样小心翼翼。


“语死早诶你,我说那么多,你才说一句话,我才不愿意。”易烊千玺头撇向别处,却难掩眼中笑意。


“千玺,”他只好整理好话语重新来过,“对不起,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久,对不起当时的我又笨又傻到把自己的家给丢了,对不起但是我喜欢你,易烊千玺,我爱你,我会用尽一切去补偿你去爱你,你愿意重新成为我的家和我的依靠吗?”


“这还差不多,”易烊千玺笑意明亮的将手递过去,却又快速收回,“可是...你不见的那五年,你要拿什么来补偿我?”


王俊凯想了一阵,然后自信满满的说出满分的情话,“一辈子。”


“我会拿一辈子来补偿你。”


易烊千玺再度笑了,梨涡浅陷悄悄地拨动着王俊凯的心跳,他的兴奋写满了俊秀脸庞,红润晕开他的耳朵,王俊凯看着,觉得自己也笑了,幸福的笑了。


“我愿意。”



END.



好赶啊,接下来要去远行手机会被限制所以不能码文,原本预计7000搞成1w5,所以好赶啊#(连版都来不及排)


个人觉得结束得有些仓促,不是太满意,不过如果你们喜欢的話,就给个小红心吧,也希望你们能喜欢^_^


最重要的:会有凯番,应该说这篇有凯番才完整,之后大概会删掉补上。


最后,谢谢收看,天天开心。

评论
热度(25)

© 芝士莓莓🍓 | Powered by LOFTER